羚羊挂角

Let me kiss your tears away and I w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.
羚羊挂角,无迹可求
我习于冷,志于成冰
(拉黑加删评是我对某些人最后的礼貌)

【妹叔】黎未明,锦不见(19)

写这篇的时候手机正好放着Daylight(作曲人Seredris)这首歌是我三年前爱上的歌,算是我个人纯音乐歌单里我第二钟爱的,真的好爱曲子里面的阳光斑影,一种抑制中的沦陷,后又曲径通幽处的感觉《反正就是强推了,感觉和我写这篇文的初时意愿很贴切了》



我想求评可以嘛,一点开全是屁股,用心写的文没有回应,我真的会很桑心😭😭😭😭




人们的赞歌赞颂着普世的阳光,圣洁的神灵,闭口不谈街道的肮脏,乌鸦的哀啼




至少在赵锦辛看来,一切就如欧·亨利笔下的警察与赞美诗一样谬论,唐璜的戏剧还在延续,表演堂吉诃德的场次座无虚席,可那些座下昏昏欲睡的人不过是在脑中思考晚餐要吃什么,台上演出堂吉诃德的演员真的成为了一个荒诞的骑士




只是总是有不一样的……哪里不一样,赵锦辛说不上来,或许是在希尔顿酒店里见过的斑斓吊灯,或许是在马耳他见过的深蓝幻景,或许是在冰岛见过的永夜中绚烂极光……



每一处都值得为人称道的地方,在赵锦辛的印象中却是不值一提,只是像是孱弱的海蝶要跨过裂谷,天空之上是永恒,裂谷之中是断裂




在碎花细绢上留下阳光残影



黎朔……黎朔…………黎朔……………



“黎是黎明的黎,朔是朔月的朔”



赵锦辛一遍又一遍的默念着



在恒久的看不见的未来之中,赵锦辛在黑暗中画地为牢





直到听到那一声像是来自海岸上的呼唤,是那道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喊他的名字



“锦辛,锦辛……”





赵锦辛最后从要溺毙他的深海里醒来,看到了他最不过如此想念的脸庞




后来的事似乎顺理成章又水到渠成,黎朔从赵荣天口中得知了赵锦绣的事,联想到后来赵锦辛幼时被绑架那一件,黎朔自觉是有迹可循,心下忽然冒起了星星点点的尖刺,是心疼





黎朔开始一字不落的传达李辰的医嘱,不过黎朔也心知赵锦辛也肯定半个字都没听进去,干脆提出同居的意见,不等赵锦辛反应过来,迷迷糊糊的答应以后,转眼就顺带着不多的行李到了黎朔新买的套房




赵锦辛敏锐的察觉到这是黎朔没住多久的新房,看着黎朔在屋内忙上忙下,赵锦辛刚想开口却又闭上了嘴,最后还是忍不住制止住了黎朔的过分繁忙,说着自己来收拾行李



黎朔最后还是同意了,而后进了厨房




赵锦辛将行李都收拾好后,打开衣柜,里面却不是空的,赵锦辛一愣,却又忍不住细细打量,看着那些明显是给年轻男子买的衣服,连吊牌都还没扯




赵锦辛取下一件表面印着小羊图样的衣服往自己身上比对,尺寸刚好一样




赵锦辛不自觉的笑了,最后利落的换上这件衣服



衣服稍显宽松,赵锦辛又因最近不怎么休息好,身量更是有些清减,这件衣服在赵锦辛身上更显宽大,不过赵锦辛却觉着心里惬意





赵锦辛走至厨房门,黎朔听到脚步声,蹙了蹙眉,先开口道

“不是说好不进厨房么”




黎朔说着回头看了一眼,就这一眼就移不开了




黎朔目光带着粘意的看着穿着这件衣服的赵锦辛




赵锦辛带着浅淡的笑意问

“好看吗”




黎朔笑道

“好看”




只这两个字,像是在赵锦辛心上掀起了一场淅沥卷雨,淋淋落落满江溪






赵锦辛忽然想到以往他的国学教授在课上要他们写一首诗,写心动





赵锦辛当时硬想也想不出来,现今只是被黎朔的笑意恍了神,在这一刻略昏略明的室内灯光下,赵锦辛心下很是轻易的想到




“平江万碧卷涟漪,重山一燈牵泽溪”




重叠小山隔万亭,执明灭一灯待人应约,步入涟漪系溪月………晴虹摇摇欲散,我见来人,即是他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结尾的这句真的想了好久……可能有些还是有点问题,各位宝就将就着看了



那个“燈”字是灯的繁体,因为觉得用燈更有感觉


晴虹是灯火的雅称

评论(28)

热度(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